2013-06-11

【專頁】「東海大學配音廣播社粉絲專頁」正式上線

FB粉絲專頁封面

  各位安安。我是東海大學配音廣播社的初代社長兼資訊,批析。

  在與社團幹部進行多方討論之後,就在剛剛,本社的FB、G+粉絲專頁正式建立了。

 
  原本,東海大學配音廣播社在Facebook上的據點只有「社團」一個而已。
  不如說,本社一開始的出發點便是FB社團,是先建立了FB社團才接著申請實體社團。因此FB社團內,不僅充滿了本社的正式社員,也包括了支持、關心本社狀況的人們。所以是個仍在整頓中,有點混亂卻很熱情的場所。

  直到最近,實體社團正式成立了,校內正式社員需要一個專屬的、能夠討論社務的場所。於是FB社團的嚴謹性開始受到考驗,「建立粉絲專頁」的規劃想法亦隨之萌生。

  儘管身兼資訊,作為社團最初的社長--即使在社團尚未完成申請的時候--幾個禮拜下來,事實上我一直在找各種理由抗拒「創立粉絲專頁」這件事。每次有人向我提議建立粉絲專頁,我便會盡可能祭出許多理由反駁這項意見。
  想得出的理由有很多:跟Blogger的特性重疊、有即時性但無法沉澱、看似公開卻需要帳號......更重要的是,太多的社群、太多的管道,絕對會令社團未來的交接變得愈加困難。
  所以我很不願意為了一些短程的便利,為社團設立Blogger以外,需要經營的據點。

  然而社員們提醒我,實際狀況是早在社團成立之初,就有很多對社團有興趣的人在FB上關注我們。這些人之中,有一部份加入FB社團,另外有一部分是只出現在社員的動態中。
  一如各位所見,無論對東海大學、是中部地區甚至於全台灣來說,這都是一個尚稱稚嫩,相當缺乏經驗、資源的年輕小社團。之所以能夠有勇氣向學校提出申請,多虧了老師、校友、朋友們的大力支持。

  確實,本社設定Blogger作為公式資料庫的最終目的,是將人群導向Blogger。但,面對既有支持者的照顧、社團發展的主動通知、新聞的散播效果,仍舊是無法忽略的。
  現在我必須承認,即使是Blogger也需要一點最初的推動力,用以建立讀者。粉絲專頁是獲得支援的有效手段之一。
  無論支持或是希望參加,有許多人對這個小社團深感興趣。基於各種限制因素,雖無法將所有人納為社員,為了回饋那些曾經關心本社,未來會關心本社動態的人們,經過內部討論,本社決定建立FB粉絲專頁、G+粉絲專頁,發誓即時向FB、G+的各位提供本社最新的大小通知。
 

  ......不過實話一句,手段始終還是手段......
  最終當人們不再依賴FB作為新聞來源,當人群的聚集處不再是FB,粉絲專頁就完成它的階段性任務了。不曉得到時候,人們會去哪裡呢?
 
  如果你希望透過專頁獲知社團的大小事,歡迎到粉絲專頁為本社按讚、+1。

  有關東海大學配音廣播社的詳細資訊,還請參考此公式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