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2013社團幹部訓練 副社心得篇

前言:本篇是副社長碎碎念的感慨心得篇,若想看活動內容分享與課程筆記,請期待下一回owo

okey~
這次和社長一起參加了2013東海社團幹部訓練
時間是潭美颱風來襲的那個星期,原本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但是因為風雨交加,為了學員們的安全在第二天傍晚將我們送回學校。



說心情嘛,有時會感到五味雜陳,特別是自我介紹時發現自己已經年紀一大把:

A:安安!我是升大二的某某社社長。
B:我是大三的某系學會會長...你呢?

匙:我......大學畢業了......。(o _ o)

其次就是副社長,也就是在下我,徒有字正腔圓還算不需接受魔鬼正音訓練、矯正發音。
但是每當需要和其他人講解社團細節和裝熟social的時候都會:
呼吸困難,舌頭打結,最後沈默不語。

特別是別人問起「你配過什麼」的時候。

匙:我...我和社長練過繞口令(答非所問)(o 3 o)

但是幸好在人群中茫茫不知所措(?)的時候總是可以發現社長大人安靜吃飯的身影(?)
而且也有一些活潑、開朗、可愛的隊友和室友, 願意和我交流和給予協助。

在此感激各位大大!(>w<)/


好吧,除了五味雜陳之外,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有接觸如此龐大基數的人群。

有一點忘記世界是如此之大,所以這回的幹部訓練也算是開拓眼界:

你可以見到各社團、各系學會的人、不同年齡層的人。

但是好像會來當社團幹部的人總會有一些特質:例如一定程度的「積極」


有些人可以在一天之內快速和周遭的人「熟識」(我實在太佩服他們了)

有些人看似比較不活躍,但是實際和對方交談的時候,都會覺得對方是一個有熱情,並且想法明確的人。或許也是因為對社團有一定程度了理解和熱愛,才會接下如此重責大任。而系學會的更成員更是對於系和系之間的關係之增進做出積極的行動。(名片交流時間)就像老師說的,每個社團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社群,我們都在東海之中,互利互助才能更長遠的發展,做出更好的成績。


在和老師交流的時候,聽到了一些社團經費和器材上的困難。
然而我們是沒補助、沒社辦的全新社團,我們更必須好好管理、了解我們所擁有的資源
並且讓它們發揮更好的效用。


以上是我的心得,感謝大家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