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筆記】102學年度第一期「迎新暨說明大會」 - 社長心得篇


在各方人馬加持之下,迎新暨說明大會順利舉辦也順利結束了。非常感謝大家。

正式進入心得之前,必須向大家坦承一件事,那就是:「迎新暨說明大會」完全是我在開學前一周臨時想到的活動,所以就連幹部們也是在社團嘉年華之後才知道這件事。

是的,原本我在暑假只有計畫舉辦社員大會,直接向經過社團嘉年華後所擁有的社員們,說明社團未來的動態,以及調整組織章程的內容。當時我不認為會有新生對這個新社團有興趣,況且社團也無法負荷太多的社員。

直到社團嘉年華,驚訝地發現社團詢問率超乎預料,說明根本趕不上變化,只好臨時說出「會有說明會」而不是「請等到社員大會」這種話。後來又被說「只有說明會不迎新嗎?」「迎新不吃東西嗎?」--於是變成最終的這個版本。

我很歡迎新生但我真的很懶。(被打死)

大家要感謝學長姐幫大家爭取的權利。特別是飲食的部分。

當天大家看到的小餅乾、綠茶、咖啡,都是學長、親戚贊助給我們的。因為我們還沒有開始向社員收社費,也不確定收到多少社費,所以不太敢預支太多經費。結果得知了這樣的狀況的張一中老師竟然帶了一大堆汽水跟零食來到現場啊啊啊--

沒用到的部分以後辦活動還會用上。大家也要好好感謝老師。orz

總之你們可以發現,這個社團的成立跟活動的舉辦,都是一連串來自四方的贊助的集合體。在不認識的情況下默默就到位了。(妳社長到底是幹啥的?)


相比下我的簡報說不定是有點漏氣了吧。確實頗雜亂。XD

感覺不太像是配音工會出來的吼……

但往好處想,想說的事情差不多都說了。這樣也好讓人明白,這真的是個新社團。我們無法講過去、平時的事情,只能夠不斷描繪未來的計畫,詢問每個人的參與意願。



根據簽到單的資料,來現場參加說明大會的人有 26 位這麼多!

初期社員也好、大一新鮮人也好,另外還要感謝張一中老師不僅提供飲食,甚至幫忙帶來許多哲學系的同學來助興。全場大概有一半都是哲學系的,從大二到碩X都有。(?)

該笑的地方都很捧場的笑出來了。(不是重點)


這次活動有設計回饋單。回到住處後,立刻閱讀回收的回饋單。

由於社團名稱是「配音廣播社」,有許多人以為是直接學習並且製作一個廣播節目的社團。

作為社團初期的活動,為了讓社員們都能掌握表演的能力,這類層面的東西我放得比較少。真的很不好意思。「是誰的聲音在說話」,對我而言是配音廣播兩者中的關鍵。所以比起說「配音」說「做廣播」,我還是比較喜歡稱本社為「聲音表現」的社團。

在廣播技術方面,有更專業的大學可以指導。不過聲音表演技巧,極少有人推廣。誰都可以用電腦錄一段音,卻不是誰都可以錄得很好聽。掌握基本的聲音表現能力--這是我們的理念。

當然,本社也不是不會走廣播技術。因為有了聲音就要傳播出去啊。能夠擁有固定的廣播節目以及接手學校的廣播新聞業務,確實仍是我們的目標之一。但能立刻上工的人不多,需先耐心培養。n(_ _)n

不管是哪種意見,對我來說都十分受用--麻煩剩下沒交的人給我補上來。說的就是妳,失一停。(╬゚д゚)


迎新過後,本社增加了五名新社員。四名大一、一名大三。

全部來自不同科系,好高興。:)


我能教的東西真的不多。可是我希望能盡量推廣聲音表現的趣味性,以及重要性。

一起讓這社團活下去吧。Q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