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筆記】102 學年度社團幹部訓練 - 社長心得


遲了將近半個月,真的是非常抱歉。orz

本篇是配音廣播社第一期社長的感慨心得兼過程紀錄。

除此以外不會再有第二篇。活動內容與課程筆記,還請詳見本社副社長的精闢紀錄。
那麼偉大的事情,社長做不來。(跪倒)


這次的幹部訓練,說長確實是不長,說短倒也不短。
真要用一句話概括的話,或許是:「好青春啊~」吧。
每逢自我介紹,我會先丟出這件事。通常都能收到不錯的效果--社長和副社長其實是兩位研究生。
不僅是兩位研究生,還是兩位從大一到大四都沒有參加過任何社團,就這樣畢業了的大學生。除此以外更惡劣的是,我報名過劍道社、國術社,實際上卻沒有參加過這兩個社團的活動,也沒參加過多少系學會的活動。
因此我在團體中幾乎是最老的。甚至比自己的小隊輔都還要老。搞不清楚該叫「學弟妹」還是「學長姊」。
像「幹部訓練」這樣的活動,我是幾乎沒有經驗的。能拿出來比的事情,已經是「新生系露」這麼久遠的事情。幹部訓練中所提及的組織課程、資源課程,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聽說的事情。可以說充滿了新鮮。

並且充滿了疲倦。_ノ乙(、ン、)_

是的,參加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相當疲倦,或者該說是應付起來相當疲倦--老實說起來就是這樣。相信大部分的人都這樣想。但為了社團好,也為了知道更多事情,總還是來了。即使如此,我仍舊得老實說,很累很麻煩。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極度討厭麻煩的傢伙。而且是怕麻煩怕到會直接跟認識的人說「好麻煩,我不要」,然後其他人會聳聳肩覺得「好吧,理所當然」的程度。

不過怕麻煩倒是不一定會覺得活動很無趣就是了。


一如上述,幹部訓練是充滿課程的。
很多事情必須在此學習。很多人必須在此認識。
我的小組是很不錯的小組,成員全都非常熱情友好,心血來潮還會有人變魔術。(其他小組的情況雖然也不差,但可不一定有人會變魔術了。)

在這個活動中,「社團社長」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社團社長、系學會會長多得是。每個都是眾中選一的領導人,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組織抱有起碼的熱情,積極地到處交際。同樣作為社長,自己真是沒有多少贏得過人家的部分。這倒是無所謂。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大部分的幹部都沒從學長姐那裡得到太多東西,只好乖乖來聽教學,他們原本所知的早已超過我們這種社團新人許多。
他們有很多辦活動的經驗,也有很多處理公務的經驗,許多事情不用聽課就已經知道了。真的很厲害。每個學弟妹都是我的前輩,很高興認識他們。

明明先一步從東海大學畢業,這四年來學到的東西卻沒有他們大二、大三多。
對於社團來說,親身體驗而得的經驗果然很重要。orz


此外比較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交通。

雖然在上個周末的時候颱風便漸漸接近台灣了,不過幹部訓練並沒有取消。星期一晚上從配訓班回來以後就趕快打包行李,洗洗睡了。隔天五點多起床趕高鐵,直衝東海集合。然後搭著瀏覽車跟一群人度假去了。
本來盤算著星期四到底能不能趕回台北,參加星期四的課。(宗岳老師跟我說,超過七點半最好就不要上了。)結果幹部訓練過完第一天,隔天學生會便果斷地宣布活動中止。於是在雨勢剛起來的下午,又回到東海。
既然回到東海,當然就想要到台北繼續上課。在搭車前稍微問過板橋的狀況,聽說還可以,直接上快捷要衝台北。不巧突然又收到訊息說板橋變成大風大雨,到得了板橋大概也走不到住處。可惜偏偏已經回不去東海了。
沒辦法,總之先到高鐵站看看要怎麼辦。打個電話問問,發現高雄天氣狀況 ok。因為台中狀況不 ok 了,趁高鐵有部分車次行駛,南下回高雄。

第一次在颱風天搭高鐵,第一次拿自由座車票搭一號車廂,而且車廂一個人全包。外面的風景也挺酷炫的。狂風暴雨→沒有雨。順利回到高雄。

再隔一天上板橋繼續配訓課……
 
總之歸咎於颱風,不僅同時參加了幹部訓練 + 配音訓練班,更在一個禮拜內換搭各種交通工具穿梭北中南。囧
 
……交通開銷當然很可怕。不要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